草川🍒见晴

画绑@夜璃
文绑@阿七
大亲友@顾清辞

不介意日fo。谢谢喜欢。

【原创】关于腐女这件事

小A是一名腐女,虽然她觉得自己并不是。


场景一


小A正在看自己手机里面存的小说,写的真的是太好了,他禁不住想要是可以分享给别人该多好呀。他对着旁边的朋友安利这篇小说。


朋友问他这怎么听起来像是两个男人啊?小A激动的回答就是两个男生啊,怎么样他们很般配吧?


没想到的是,朋友一脸奇怪带着不解和嫌弃的对他阴阳怪气的拉长了声音,哦——两个男人呀。


小A有点不知所措,是,是呀。


你不会也是同性恋吧?你不会也爱上我了吧?朋友促狭的问道。


可是这个玩笑并没有让小A多开心,反而感觉就是无尽的尴尬。他干笑了几声,似乎想用笑容来赶紧回避这个话题。我当然不是啊,你想什么呢?喜欢看就是了?


难道不是吗?多变态啊。朋友一脸理所当然。虽然脸上是带着笑容的,但是小A却丝毫没有感觉到被感染,反而从脚底凉到心里,感受着朋友玩笑中的满满恶意。


原来最包容的大学里面也不是都会包容的。朋友的面容在小A心里忽然也像是蒙上了雾,不想再去说什么了。


小A很快就转移了话题开始和朋友谈那些明星八卦,脸上依旧挂着笑只是朋友不知道地是他的心已经凉了。


场景二


小A开始不再去向那些不理解的人安利自己喜欢的作品喜欢的人,自己安安静静地待在自己的小窝里。


这时候小窝里忽然闯进来一个带着大大笑容地女孩,她对小A说我也喜欢这些我们一起讨论吧?


小A欣喜若狂遇到一个同好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于是他把女孩子当做自己的亲友,和他分享自己发现的好看的小说和她讲自己的感想和他也在默默写小说这件事。


女孩子脸上虽然是带着笑,但是小A总是觉得她对自己的话题兴致不高。一定是我说话太无聊了吧,小A这么想着于是努力去了解女孩子口中的作品,记住她喜欢的人物,争取和她有更多话题。


可是这些努力都好像是无用功,女孩子在他们两个独处的时候依旧是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低着头听着小A口若悬河,自己默默的玩手机。小A问女孩子是不是自己讲的太无聊?女孩子立马笑出来当然不是啊。小A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可是心里面并没有开心多少。


后来,小A发现女孩子对于自己总是挂在嘴边地那些心爱的作品,里面的人物都记不住人物关系也是混乱的。小A问女孩子是不是忘了,女孩子笑着说我没看过原著啊。


那你怎么萌上他们的啊?小A不解的问道。阿?就看了太太们的文和图阿,女孩子回答的理所当然。可是你不看原著不怕occ吗?小A追问,他实在是不能理解女孩子的做法。萌就行了啊。女孩子笑。


正巧这时候班级里面的男生走过来了,女孩子立马变了一个样子拉起小A的手就开始和他夸夸而谈,说什么这两个多萌啊,你看他们多配啊。


男孩子们正巧听到也过来搭了一句,你们再说什么啊?女孩子跑到男孩子面前,阿我们在讨论耽美哦!你们喜欢同性恋啊?男生开着玩笑。才不是呢!女孩子和他们打打闹闹,末了还补了一句,哎你们知道吗?小A还写小说呢!耽美的!


男孩子们冲着小A投来好奇的目光,小A感觉自己就像是被绑在审判架上的罪人,脸红的要命,他也不肯说什么急急忙忙的跑了。任凭女孩子在他背后怎么喊,他也没有回头。


后来,女孩子再找他他也不再回复了。


场景三


班级里面的另一个女孩不知道什么原因,忽然知道了小A喜欢看耽美小说这件事。她跑过来让小A看网上的一对同性网红恋人。


怎么样是不是很般配?女孩子兴奋地问道。是啊,小A点点头,希望他们永远在一起吧。对呀对呀,女孩子超级开心。可是这个有什么关注的?他们不就是一对普通的恋人?小A不理解。他们可是同性恋啊!女孩子兴奋的说道,多伟大,多有勇气啊。


小A皱皱眉,他觉得这是很有勇气,但是有什么可伟大的?不就是一对普通的恋人?同性恋难道和异性恋还有另一套不同的评判标准?


小A没接话笑笑的看着女孩子激动的和他说着这对情侣的感人事迹。


——


小A一直觉得他不是一个腐女。甚至他觉得这个词就不应该存在。同性恋不是一个可以让人用异样眼光来看待的事情,他们和那些异性恋是平等的,是同样值得尊重的。他们不是异类。


而喜欢耽美这件事也不是可以标榜自己比别人高一等的条件,更不是可以用来和别人侃侃而谈的谈资。


小A看着那些女孩子,他没资格去评判他人,做好自己就够了。他合上书走出图书馆,身边身边经过了一对同性情侣,两个男孩子手牵着手看起来十分恩爱的样子。


小A经过他们身边,并没有给他们分去目光,也没有在心里想着,哇!好萌啊!他只是觉得他不过是众生之中的一对普普通通的相爱的恋人罢了。


标明作者,转载随意。

评论(6)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