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川🍒见晴

画绑@夜璃
文绑@阿七
大亲友@顾清辞

不介意日fo。谢谢喜欢。

【韩叶】恋爱餐厅(下)

给我家花花写的,终于写完啦哈哈哈~

~皮皮修x主厨韩

~前文戳tag

 

 

6

自从那天吻过叶修后,韩文清已经三天没看到叶修了。对于叶修这家伙,平时在眼前晃来晃去韩文清烦还来不及,但是真当这个平时苍蝇一样的清隽身影从眼前消失后,心里倒像是悄悄陷下去了一块,无边的难受得紧。

韩文清不是那种自欺欺人的人,既然已经明白了自己对于叶修的感觉,他就不会在隐藏自己的心情,虽然说两个人都是男人,这点有点奇怪,但是既然是喜欢上了管他是男人女人,他所喜欢,所珍视的仅仅是叶修而已。

韩文清自己有时候也是奇怪的,他一向是那种认真到可怕的人,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这种吊儿郎当的公子哥,但是每每当叶修看向他,眼里沁着七分笑三分闹的时候,他总是不再理会那些了,这个人,光是看到就那么让人心明眼亮满心欢喜。

韩文清收拾好厨具,打算回家,他走到换衣室,翻出手机,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从来没有叶修的联系方式。说来也对,那个人总是无时不刻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无论是他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总是满满当当的占据了他的全部视线,所以直到现在叶修离开,他竟然不知道怎么去寻找他。

韩文清有些烦躁的扒了扒头,粗暴的套上外套,打算去小喝一杯。

他平时不喝酒,倒不是不会喝,而是对于厨师来说,酒精会麻痹他们的舌头,使他们无法最敏锐的捕捉到食物的味道,所以对于韩文清来说,喝酒真的是极其郁闷的时候才会选择的下下策。

到了酒吧,五光十色的灯光打在舞池里面随意搬动身体的男女身上,像极了一副奢靡的浮世绘。

韩文清皱眉,从那些不停贴上来汲取温暖的女人身旁挤过去,到了吧台前,点了一杯威士忌。

那是一种烈酒,口感苦涩辛辣。像极了他此时的心情。三分苦涩,七分憋闷。

酒保调好了酒,递给韩文清,棱角分明的水晶杯子里面摇晃着暗金色的液体,在灯光的晃映下,像是诱人的毒药。

韩文清接过,没有立刻喝下去,而是在手中把玩着酒杯,眼神虚晃的盯着酒杯中的暗金色液体,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忽然右边贴上了一对柔软温热的轮廓。

韩文清转过头,看到的是一个醉眼朦胧的女人。

女人化着浓妆,嘴里面不停的嘟囔着什么,她眼神妩媚的看着韩文清,伸出涂着红色指甲油的手指一下一下的,在韩文清右臂上画着圈圈。

韩文清往左侧了侧,躲开了女人。

女人失去了支撑一下子倒在地上,但是,看起来已经醉的不轻,所以没有立刻爬起来,而是蜷缩在地上,像个可怜的小动物。

酒吧里依旧喧闹,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小小的闹剧。

韩文清看着女人倒在地上的样子十分不雅,想拉她起来,刚上前两步,就被一个清瘦的身影拨开了手。

“你别碰她!”

韩文清愣了愣,看着记忆中样子没怎么变的青年小心翼翼的扶起了倒在地上还没有醒酒的女人,温柔的模样好像那个之前在餐厅里和别人调笑的不是他。

“沐橙,你没事吧?”叶修轻柔的动作刺伤了韩文清,他心里无边的一股火气上来,他大步上前,分开了叶修和他怀里那个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女人。

“叶修!”

叶修这时候才注意到旁边一直站着的是韩文清,他瞪大了眼睛,吃惊的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你... ...怎么在这?”叶修愣愣的说道,显然是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遇到韩文清。

“哼。”韩文清轻哼一声,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

对于韩文清忽然的发火,叶修有点不明所以,他眨巴眨巴眼睛,“额,那个有话我们之后再说吧,我先送沐橙回去。”

韩文清被叶修平淡的态度更惹得火气上升,他平时不是那么容易激动的人,难道是因为今天喝了酒?可是,他明明一口都没喝,难道他的酒量已经退化到闻闻香气就已经无法平静的地步了吗。

韩文清攥紧了叶修的手臂,并不打算就这么轻易地放叶修离开,笑话,他好不容易才看到他,怎么能让他再这么轻易走掉?

“额... ...你咋了,老韩?”叶修被他捏的不明所以,他一手抱着苏沐橙往自己怀里带,以防苏沐橙再次倒到地上去,另一胳膊还被韩文清攥着走不开,让他倍感为难。

其实,他也不是不能理解韩文清的心情,只是眼下这种情况实在不是好好谈谈的时机,所以他还是甩开了韩文清拽着他的手,“那什么,老韩你别急哈,我这几天有事过几天再和你谈。”

7


自从酒吧那日,韩文清又是十多天没看到叶修。

叶修这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好想他当初的存在就像是韩文清无意中做的一场梦。

不过,韩文清可不是那种矫情的人,有时间悲伤春秋,想着那人是不是蝴蝶变的,还不如主动上门,为两个人的未来找一个说法。

他找到了经理,询问他叶修的联系方式,经理却只会摇头告诉他对于叶修的联系方式他们这种小角色怎么会知道。

韩文清这才坎坎想起来叶修的身份,那个从一开始就被他鄙视忽略的大少爷身份。

是大少爷玩够了,所以一走了之?

呵,还真是潇洒。

 

8

那之后又是三月光景,韩文清已经渐渐恢复了原本的生活状态,不会像之前一样动不动的眼神就在餐厅中追寻那人的身影,不会再那个人朝他笑的时候轻哼一声表示不屑,心里却偷偷漏上两拍,也不会再面对那个人的轻佻话语表面不屑,心里却像是住了困兽,难受得紧。

一切好像都回到了从前。

没错。

一切都... ...

 

‘砰——’

“我说大少爷呦,您能别折磨我们小老百姓吗?我们不就是混口饭吃?”经理弯着腰,陪着笑。

“嘿,这可不行,我打坏了东西,就要赔偿啊。”青年微笑道。

“不用不用,我来替您赔!”经理让侍者收好碎片,对着面前清秀的青年劝诱道。

“诶,那可不行,这可是我的责任啊。”青年笑着摆了摆手,“所以啊,就让我留下来做服务生吧。我业务能力很好的。”

韩文清听到那人熟悉的清亮声音,猛地冲了出去,映入眼睛的依旧是那人不变的灰色格子衬衫,洗得有些发白的牛仔裤,和一双匡威布鞋。

“呦,老韩,你来啦,帮我评评理哈,我说要赔偿,他非不让,这是什么道理?”叶修招招手,冲着韩文清笑道。

韩文清看着叶修熟悉的笑脸一如往昔,沉着步子走了过去。

“哼。服务生,你会吗?”

9

后来,叶修告诉韩文清,告诉了他那天在酒吧发生事情的原委。

原来,那浓妆艳抹的女人叫做苏沐橙,是叶修的青梅竹马,本来叶家二老看他们也挺般配的,就打算让他们结婚,叶修本来对此也并无意见,但是没想到中途冲出了一个程咬金,在这个餐厅让他遇到了韩文清。

一开始,叶修就是抱着逗逗这个不苟言笑主厨的心思,没想到,一来二去竟然把自己赔了进去。

每每想到这叶修总是不免有点捶胸顿足,偷鸡不成蚀把米嘛这不是。

但是一想到老韩那张严肃的脸会被他有时候撩的红了耳朵,叶修也就不再想那么多了,反正那个人和他的心情是一样的不是吗。

叶修在韩文清吻了他的那一天回了家,出了柜,不出意料的遭到了家里面二老的反对。

叶修也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唯一觉得心下有亏的就是那个从小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苏沐橙。

他和苏沐橙好好地谈了谈,苏沐橙出乎意料的不哭不闹,安静的就像平时那样。

叶修看着苏沐橙这副模样,心里别提多难受,他想着,苏沐橙还不如狠狠给他两巴掌,骂他几句,让他心里来的痛快。苏沐橙那副包容平静的模样,只会让他心里像是被抽干了血狠狠地揉搓成粉末。

果然,事情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灭亡,叶修出柜的第三天,苏沐橙离家出走了。

叶修发疯了一样的找她。

终于在那个混乱昏暗的小酒吧找到了苏沐橙,一向清秀可人的女孩打扮的浓妆艳抹,身上混杂了烟味和酒精的味道,叶修闻着脑袋发晕,急急忙忙的拉着她打算离开。

没想到的是,却在那个时候遇到了韩文清。

韩文清听叶修解释到这里,手不禁紧了紧,目光灼灼的看向面前这个随意的青年。

青年依旧是一副毫不在意的吊儿郎当样子。

可是,谁都能想象到在青年轻描淡写的讲述下,他所承担的是多大的压力。

“诶,老韩,你那是什么鬼表情?”叶修嫌弃的看了韩文清一眼。成功的让韩文清原本的那股心疼怜惜的心情转化为气得牙痒痒恨不得把对面这个家伙吞噬入腹的状态。

“嘿嘿,不用心疼哥,哥可是传说。”叶修依旧大言不惭的眉飞色舞着。殊不知韩文清已经渐渐近了他身旁。

“诶,老韩,我跟你说,你可是没想到我爸当时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啊!他... ...唔。”

韩文清没再给叶修说下去的机会,瞬间封死住了那张巧言善辩的小嘴。

他推着叶修倒在他家淡粉色的沙发上。

“这次,不会再让你逃了。”

 

(完)

后记:咳咳... ...额,如果有人想看车... ...我会写出来。那么,恋爱餐厅到此就完结啦,嘿嘿。谢谢各位小天使的观看,么么哒。

评论(2)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