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川🍒见晴

画绑@夜璃
文绑@阿七
大亲友@顾清辞

不介意日fo。谢谢喜欢。

【all叶】初恋

~叶受记梗群七夕活动6h




爱一个人到底是什么?用霍达的话说大概就是,爱,并不是猎取和占有对方,而是发自内心的责任感,爱是一生一世的承诺,就像是信仰一样永不改变,永不背叛。


可是,这些话对于孙翔来说并没有什么真实感,他还太年轻,太肆意,不懂什么责任或者承诺,他只知道,爱或者说喜欢,大概就是午夜电台里面那个略带慵懒但是却充满了磁性的声音吧。


他从来没见过电台里面的那个人,只是可以通过他的声音然后在脑海里面大概的描绘出那个人的模样。


那个人应该很高,但是绝对没有他高。


那个然应该长得很清秀漂亮,但是一定是一副嘲讽的样子和玩世不恭的表情。


那个人一定很温柔,但是一定是那种会让人察觉不到他的好,但是相处起来却十分舒服的类型。


他是从初中起就一直听那个人的午夜电台了。


一开始,只是和朋友赌气说自己绝对可以熬夜到那么晚,为了防止睡觉才拨开收音机去听那个不大的铁盒子里面发出沙沙的声音。


慵懒的男声伴着收音机沙沙的电磁音传过来,像是蒙了一层淡淡的雾,让人看不清抓不着,但是那个人语气中不经意间的温柔确实是实实在在的传到了孙翔耳边。


他是第一次听午夜电台,一时间竟然也有些入了迷,听着听着连和朋友间的打赌都忘了去,就听着电台那边的男生或温柔或略带责备的声音读着一封又一封的听众来信,然后慢悠悠的解答他们的问题。


“哈哈,这位小听众很有意思啊,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那人读到一封有趣的来信,声调上调,淡淡的尾音回荡在电台里也在孙翔刚刚情窦初开的心中泛起波澜。


“没啊,”那人笑道,“不过,与其关心我还是自己认真的在现实世界中找到另一半更重要哦。”那人叮嘱道,言语中也不见被侵犯隐私的生气,满满的都是对听众的宠溺。


是个温柔的人。


孙翔想到。


至此之后,孙翔每天都会在夜间十一点的时候打开收音机,准时的收听着那人的节目。


时间久了,他也渐渐的知道了那人叫叶秋,和他差不多年岁,不过跳了级毕业的早,不想回家工作就在电视台找了份闲差做个向人间播撒爱的小天使。


还小天使。


真不要脸。


孙翔闷闷的想到。


不过,心里面却是还是将两个形象划上了等号。


转眼间孙翔就要到高三了,叶秋的节目他也听了五年。


五年间事情发生了不少,也改变了不少,他从一个有些干瘦虎头虎脑的蠢小子长成了一个身高一八加,身条瘦长走到路上会有女孩子脸红回头看的模样。


可是,他和叶秋之间似乎还是没有变,他还是跟个叶修那些默默无闻的小粉丝们一样,每天熬着黑眼圈眼巴巴的等着他那珍贵的一小时电台。


他从来没见过叶秋,似乎也没有想法去找他。


其实,只要他想见还是挺容易的,毕竟那个电视台也就隔着他家一条街而已,透过厨房阳台的窗户就能看到对面的大楼顶部。


电视台的大楼像个鸡蛋壳似得罩在地上,孙翔望着,心里想到,每天叶秋就是从那里走出来吗?


可是,想归想,他依旧没去找他。


但是,人们总是在与命运不期而遇。


在孙翔高三的下半年,他家隔壁搬来了一个年轻人。


那人翘着一看就没好好打理过的头发,穿着米黄色的针织衫,懒懒散散的提了袋子鸡蛋就来他家打招呼。


孙翔母亲开了门,那人有礼貌的微笑着身子板也站直了不少,“您好,我叫叶修,是您的新邻居来打声招呼。”


孙翔母亲是个温柔的妇人,看叶修主动来打招呼增进邻里关系便热情的迎他进了家门,然后还倒了前几天丈夫刚带回来的新茶给他。


孙翔在一边看着,心里不屑的哼了出声,然后转身回了卧室。


孙翔母亲觉得有点失礼便不好意思的冲叶修笑笑叫他不要介意,叶修拿着杯子品了一口,说没事。


孙翔母亲和他随意的聊着琐事,末了还不停地称赞小叶真的是年轻有为,早早地就立了业。


叶修也是笑着应道,其实还想再读书。


读书才是最好的年华啊。


孙翔在卧室里,听着外面叶修和母亲的对话烦躁的将门反锁,然后趴在床上开了收音机,听着叶秋的声音才叫他微微安心下来。


升了高三,学业压力的加重和家庭方面的压力让他有点吃不消,但是看到母亲含辛茹苦的样子,他又说不出来丧气话,只好自己忍着,好在还有叶秋这个深夜电台。


明明都姓叶。怎么就这么不一样呢?


一个是夜晚的英雄,像一只孤独的旗杆,支撑着夜间人们脆弱的世界。


另一个则是小人,四面逢迎,好像跟谁都关系不错似得。


一字之差真的千差万别。


而且,人际关系还那么混乱。


孙翔不止一次看到不同的陌生男人出入叶修的家,而且两个人还相谈甚好。


但不是孙翔带着有色眼镜看人,而是,同类总是能最准确的发现同类。


孙翔知道叶修他也是喜欢男人的。


不过,总看到那人带不同的人回家,而且那些人看叶修的眼中也总是带着爱意的,所以叶修是个渣男这种事也就在孙翔心里板上钉了钉。


可是,奇怪的是,无论自己面对叶修摆出多不好的脸色,那个人都能当做没看见一样云淡风轻,还是用平常的语气来和他说话。


明明是知道他讨厌他的不是吗?


又一晚,孙翔在听叶秋的午夜电台,那人已经很久没接过听众的来电了。


忽然今天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开了这个小福利,说可以和最先拨过来的听众说十分钟。


十分钟啊,这在一个小时节目里还要播放二十分钟歌曲,插播十分钟广告来说的节目十分不易了。


孙翔当然也不可免俗的动心了,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按着那个自己早就背下来的爱心热线,在叶秋说开始的时候瞬间拨了过去,然后拿着电话在一边激动的等着接通。


一时间,干燥闷热的小房间里只能听见他碰碰的心跳和电话嘟嘟的紧张提示音。


“喂?这里是叶秋。”


在通话接通的那一刹那孙翔感觉到自己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连说话都有一些抖,“喂... ...喂... ...”


“嗯,我在,你说。”叶秋笑着答道,看起来对这种情况的发生早就有预料。


“那个... ...”孙翔想了想,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拿着手机的手心都出了满满的汗,“额... ...”


“还有八分钟哦。”叶秋提示到,“这位可爱的听众,如果你一直这样紧张的话,我也没办法接下去啊”他笑着说道。


“你就没什么话对我说吗?”


“啊!有!”孙翔忽然说,“我超级喜欢你!”


“扑哧——”被孙翔直白的告白逗的一乐,“哦,那谢谢你啊,这位可爱的先生。”


“我听你的节目很久了,一直非常喜欢你。”


“谢谢。”


“我现在是一名即将高考的学生,将来我也想学播音主持和你去一所大学,做你的学弟,然后进入电视台,和你一起工作!”孙翔一股脑的说道。


“嗯,想法不错。”叶秋笑着,尾音清扬的上挑着。


“不过,我最近遇到一点苦恼。”孙翔顿了顿说道,“我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了一个和你很像,但是有一点也不像的人,他没有你有骨气,没事就笑笑笑的,像个软脚虾,也不知道反抗一下。”


“嗯,你是这么想的啊。”


“嗯,而且,他也没有你专注,做点什么就三心二意。做饭都不会,就只会下泡面。”


“嗯。”


“而且,他也绝对没你好看,一看就是不运动,软绵绵的样子。”


“嗯。”


“但是,我的目光总是忍不住看向他。”


“刚开始觉得他人际混乱是个渣男,但是现在看着他和别人勾肩搭背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我会生气。”


“而且,尤其是他冲我笑,总是让我心里有股火。”


“我最近真的越来越奇怪了。”


“我快高考了,我该怎么办?”


那边叶秋听着孙翔絮絮叨叨的说完没了回应,孙翔想着是不是自己废话太多惹叶秋不爱听了,正想道歉,就听见那边的声音传来。


“那你送他一盆粉色多肉怎么样?”


“啊?”孙翔一愣。


话题是怎么转到那边去的。


“嗯,送了你就知道了。”叶秋神秘的笑笑,“还有,刚好到十分钟哦。”


然后利落的挂了电话,留着孙翔一个人呆滞的坐在床上,手里面拿着传来忙音的手机。


粉色多肉?


那是什么?


怎么听起来娘兮兮的。


不过,偶像就是偶像,说的话自然有他的道理。


孙翔隔了一天就去校门口礼品店挑了一盆模样讨喜的粉色多肉送给叶修。


“给你的。”孙翔把脸撇过一边,把手里的袋子递了过去。


“这什么?”叶修扫了一眼袋子问道。


“粉色多肉。”孙翔回答。


“哦?”叶修接过袋子打开了挑挑眉,然后笑了一下,轻声说道,“东西我就收下了,秋大等你啊,我的未来小学弟。”



评论(5)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