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川🍒见晴

画绑@夜璃
文绑@阿七
大亲友@顾清辞

不介意日fo。谢谢喜欢。

【all大】意难平

KTV包房吵的要命,许久不见的同学们早就褪去了当初的青涩和羞怯,一个个抢着话筒争当着今晚的金曲王。还有人在不远处抽着烟打着扑克,输了的要大冒险,他们喝下一杯又一杯涩口的啤酒,沙哑着嗓子借着酒劲发泄着自己当初那错过的遗憾。


东方纤云坐在离人群很远的角落里,他手里拿着手机在毫无目的的上下滑动,也没有什么必须要看的,只觉得如果不做点什么,总认为心里发慌。好像只有自己融不进去。


肩膀上靠着已经喝的七荤八素的逍遥星河,女孩子脸喝的红扑扑的,在色彩鲜艳的灯光晃映下倒是显得艳丽非常。她的嘴唇微微嘟着,头在东方纤云肩膀上不安分的蹭来蹭去像是一只没有安全感的小猫。东方纤云无奈,拍了拍前面玩的正嗨的高中同学拜托帮他递一下自己的外套。同学瞄了东方纤云一眼,然后看见靠在东方纤云身上死死抓住东方纤云胳膊不让他离开的逍遥星河,无奈又艳羡的起了身帮东方纤云去取外套。


逍遥星河是班里的班花,长得甜美性格又可爱,在高中那个灰扑扑的记忆里像一道彩虹不可避免的闯进了班级里每一个男生的心里,然后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可惜,自从自从东方纤云转学过来她就像是一下子失去了全部理智和矜持,像个恋爱中的普通女生一颗心吊在东方纤云身上,每天早上带早餐课后送笔记讲题,全然不见了当初那种高高在上的骄傲又漂亮的小孔雀样子。


可惜东方纤云毫不买账,像块厕所里又臭又硬的破石头,任凭班花如何献殷勤他都是一副见了鬼的死样子,一个劲的往后退好像逍遥星河是什么洪水猛兽能吃了他似的。


逍遥星河当然也是受伤的,青春里的女孩子哪个遇到了喜欢的人心思不是纤细又细腻,可是她实在是太喜欢东方纤云了,喜欢到了即使心已经被揉碎了依旧会自己笑呵呵的拼起来,然后捧到东方纤云面前。


在那个时候,班级里没有一个男生是喜欢东方纤云的。先不说逍遥星河喜欢他这件事,就算他本身出色的条件就足够让他们嫉妒和疏远。东方纤云很高,却不显的蠢笨,清瘦的身材穿上那身逍遥中学肥大的校服像是初夏街边的小白杨,挺拔又张扬。他成绩很好,班上有不少女生为了和他搭话而下课特意去拿了厚厚的习题册去和他讨论一道物理大题。


东方纤云好像拥有青春少年一切美好优秀的样子,白暂的皮肤清俊的眉眼,一笑起来眼睛里好像盛满了整个剩盛夏的阳光。他说话总是温温柔柔的,礼貌又风趣,让班里的女生即使不把他当做自己的心仪对象,心里面也绝对有他的一抹影子。


男生对他忿忿不平,女生对他心心念念,他好像是不融于世的天使,好像时间一到就要回到天上去的。他和班里里面的同学总是疏离的,倒不是他不想交朋友,而是双方隔得太远即使努力伸手换来的也是一身疲惫又徒劳。


大家的回忆里,好像只有一个翠色的身影是总和东方纤云连在一起的,不过时光隔了太远,即使努力去思考,也是模模糊糊的影子看不真切罢了。


东方纤云滑动着手机,看着肩膀上的逍遥星河已经从一开始的不安分变得安静下来,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双手圈住他的胳膊然后紧紧的攥住他的衬衫袖子。东方纤云笑了笑,然后轻轻的把逍遥星河脸颊上滑下来的头发拨到一边去,露出女生干净美好的面容。


忽然,东方纤云一怔,感受到了一股不友好的视线。他抬起头对上了坐在不远处正在盯着他们两个的男人。他挑挑眉,他记着这个人是暗恋逍遥星河的,所以一直对他不太友好。


东方纤云举起手机对那个人摆了摆手,算是打了招呼,他不想闹得太僵,毕竟就是一场说散就散的聚会,一份各奔东西的友谊,他没必要太在乎和介意。


男人倒是没收到东方纤云的友好,哼了一声别开了脸。


示好被人无视东方纤云尴尬的摸摸鼻子,然后看了眼手机觉得自己该回去了。他刚打算起身,又想到了身上看着的逍遥星河,打算叫她起来然后送她回去,女孩子喝太多不好。


他轻轻的拍了拍逍遥星河的肩膀,逍遥星河却睡得熟了哼哼唧唧了几声,没睁开眼睛。事实上,她很久没有睡得这么沉,又这么安心了。


东方纤云无奈但是又不得不叫醒她,想用大一点力气,手腕就被人拉住了,抬眼看去,是那个一直喜欢逍遥星河的男人,东方纤云恍惚记得他叫做印飞星。


他对印飞星投过疑惑的眼神,印飞星却冷冷的哼了一声,轻声说道生怕不小心吵醒了逍遥星河,“她很久没睡这么好了,你再待一会。”


理由根本站不住脚,但是东方纤云却无力反驳,因为当他看见逍遥星河眼下连化妆都掩盖不了的青色和略微凹陷的脸颊,心里还是微微刺痛的。


逍遥星河是任何一个男生都会喜欢的样子,看着就让人满心欢喜。可是东方纤云清楚的知道,自己和她是根本不可能的。两个人的相遇就是一场意外,像是罗马假日里面的公主和记者,时间一到还是要各回各位,到了终幕他只能装作不认识轻轻的吻上她的手背告诉他罗马永远欢迎你。


东方纤云深深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叫醒了逍遥星河,在她睡得迷迷糊糊的眼睛注视下把她交给了印飞星告诉他送她回家,然后自己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包房。丝毫没注意到女孩子在看见他背影的时候,瞬间暗淡下来的眼睛。


出了包房,东方纤云才觉得自己呼吸顺畅起来。他好像是一条快要缺氧的鱼,努力的鼓动着鳃贪婪的吸食着氧气。待在包房里,总觉得那些已经被尘封的回忆一点一点复苏起来,一点点凌迟他的心脏。


他定了定神,然后从大衣里摸出手机拨出了一个号码。


“喂?还没睡?来接我吧。我想你了。”


评论(8)

热度(8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