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川🍒见晴

画绑@夜璃
文绑@阿七
大亲友@顾清辞

不介意日fo。谢谢喜欢。

【叶橙】让我留在你身边(小甜文)


~私设沐橙第五赛季出道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呢,苏沐橙自己也不知道。

等到她用她不太爱转的小脑瓜想出来的时候,只觉得自己满心满眼都是那个,平时懒懒散散但是一遇到荣耀就变得像是全身都淬了光芒的男人了。

苏沐橙躺在上林苑陈果分给她的一间独属于她的屋子里。她蜷缩在被子里,葱白的指尖一下一下的将叶修的对话框点进又点出。

看见对面那个她自己画的丑丑的笨拙的笑字,她满心的欢喜。这个人从来就不会拒绝她,从他复出的账号卡角色,到他的QQ头像,满满地都是她苏沐橙的痕迹。

她感觉她的心情就像是一个被秘密充满的肥皂泡,漂亮却脆弱被别人一戳就破,又像是一座偷偷建起来的城堡,将她和叶修过往的一切偷偷珍藏。

还记得初遇叶修的那年,她是如何也没有想到这个面前看起来十分不正经的少年会是未来陪伴自己走过风风雨雨的人。少年眼睛很亮,像是住了星河,打起荣耀像是有用不完的精力。

那时她的哥哥还没有离开,也是苏沐橙最为幸福的一段时光。那时的她身边有两个最疼爱她的人,即使经济条件并不富裕,但是两个哥哥却承担起所有责任。让她活的就像是一个住在城堡里面的公主,天真不谙世事。

那时的她每天最开心的就是趴在矮矮的桌子上写作业,一抬头就能看见两个清瘦的背影,少年们瓷白的脸上被电脑的反光刺的发亮,变成了年幼时苏沐橙心中最亮的光芒。

那之后,两个少年为了更加滋润的养活苏沐橙,去做了代练,一小时几十块钱。赚了钱时绕路给苏沐橙买个冰激凌然后去校门口等苏沐橙放学。苏沐橙那个时候是最期待下课的,因为等在校门口的是她整个世界,她的哥哥,还有他。

苏沐橙长得好看,在学校总是不乏追求者的,每当有不识趣的小子当着苏沐秋和叶修的面前和苏沐橙套近乎的时候总是免不了被两个哥哥,哥俩好的搭上肩膀去谈谈心。

看到这一幕苏沐橙就跟在两个少年后面捂嘴偷笑,然后开心的吃下有些融化的冰淇淋,那时的她是太过幸福了吧,上帝总是公平的所以才回收了她幸福的权利。

在叶修和苏沐秋签下嘉世不久,苏沐秋出了车祸。恣意潇洒的少年人,将自己的时光永远停留在了十八岁。一个最最青春,拥有最多可能和未来的年纪。

苏沐橙不记得她在看到哥哥身上盖了白布的时候哭了多久,哭到嗓子干哑,一说话就闻到一股血腥气。

那时候的叶修也是一副少年模样,失去挚友的痛苦让他原本干净舒展的眉变得就像是死结,任凭怎么扶也扶不开。他的拳头攥的死死的,修整整齐的指甲掐进肉里。他没哭,但是眼睛红红的像是拼命忍耐着什么,他努力深呼吸着,走到趴在苏沐秋病床前不断哭泣的苏沐橙身边轻轻抱住了这个孱弱的女孩。

“放心,你不会去孤儿院的,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你还有我。”

苏沐橙不记得最后她扑在叶修怀里哭了多久,也不记得那段最痛苦的时光她是怎么和叶修熬过去的,记忆中能想起来的只有叶修当时牵住她的那双干净有力的手和他那不算柔软的怀抱。

叶修是说道做到的,他卖掉了所有可以换钱的东西,然后给苏沐秋买了一块墓地,厚葬了。

那阵子苏沐橙总是睡不好觉,半夜总是惊醒,非要拉着叶修的手,确保他陪在身边才可以入眠。她太害怕再失去一个人了。那时她的小世界刚刚崩塌,经不起一点点伤害。

苏沐橙起初是害怕叶修抛下她的,毕竟哥哥已经死了,带着她只是一个累赘,她不像哥哥那么优秀,走到哪里都只是一个陪伴在他哥哥身后的小透明。

可是叶修没有,在牵住她小小手的那个时候开始,叶修就决定了,这辈子都要照顾好这个姑娘。

叶修和嘉世签了卖身契带着账号卡一起去了嘉世,他把苏沐橙带在身边。

男女有别,少年少女已经发育的身体展示着他们已经不太适合住在一起,但是苏沐橙离不开他,于是叶修也就默许了苏沐橙和他住在一起的这件事。

在之后嘉世三连冠,叶修封神,苏沐橙就站在他的身后看着那个本就坚韧的少年一步步长成众人期待的那个模样。嘉世的队长,不败的战神。那个时候的他身上封号太多,荣誉太多,少年也总是意气风发的模样,和别人交流之间总是流露着真心的欢喜。

他是真的很喜欢荣耀呢。

苏沐橙那个时候还在念书,学费是由叶修打比赛赚来的。苏沐橙是寄宿学校。他们平时见面的机会不多,只有周末放假苏沐橙才会拉着行李箱来叶修这里寄宿一晚,第二天再回去。

这个时候,苏沐橙总是缠着叶修的,像个小尾巴,一步不落的跟在叶修后面,像他的影子,也像是追逐叶修光芒的飞蛾。

之后的第四赛季,霸图夺冠终结了嘉世的神话。

苏沐橙永远也忘不了那天叶修的神情,说不上多难过,但是微笑的表情上总是带着失落。

她在比赛场地的出口抱住了叶修,告诉他她想陪他一起。

她在哥哥去世之后成长了许多,看得出在荣耀日益商业化的背后嘉世对于叶修不配合商业活动的排挤。

她的话掷地有声,像是一计重拳打在叶修心上却软绵绵的让叶修酸涩的说不出来话。

他只好反抱住怀中的女孩,然后像是从前那样摸摸女孩柔软的发顶,告诉她只要她开心无论是什么选择他都会支持,但是不要为了他勉强自己。

第五赛季沐雨橙风横空出世,和叶修组成了最佳搭档在荣耀赛场上所向披靡。苏沐橙在荣耀上天赋平平,但是她却懂得寻找叶修,也许是多年间养成出来的习惯,她总是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叶修,然后打出配合。

之后的几个赛季,虽然有苏沐橙的加入,但是嘉世已经是四分五裂的状态了,在赛场上大家都孤立着叶修,终于在第八赛季结束时矛盾彻底爆发,叶修被逼退役。

那是个雪天,南方向来是很少下雪的,晶莹的雪花落在地上积累不起来,很快就融化了,将本就寒冷的天气变得更加潮湿和难以呼吸。

她望着叶修的背影,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只能站在他身后,无法站在他的前面为他阻挡伤害,明明是那么纯粹的一个人,他那么热爱荣耀,为什么要阻止他呢?

之后便是忙碌的一年,叶修在网游里白手起家,从一开始的帮助刷副本,到后来卖攻略,积累资本,重回荣耀。

苏沐橙就这么看着那个已经不再是少年的背影,明明背负着本不属于他的千夫所指,但是却仍旧笑的云淡风轻,一步一步的朝着他的荣耀前行。

第十赛季,叶修带着一个从成立就不被看好的草根战队杀出了重围,走上了王座,重新夺回了属于他的桂冠。最后的六点五秒,苏沐橙不知道她在那一刻在想些什么,只是看到屏幕前大大亮起的荣耀,眼睛已经模糊不清了,泪水顺着脸颊不断地流下来。终于,赢了。从自己出道开始就从来没有陪他拿过一个冠军,这次,终于赢了!

在之后的后来,叶修退役,却被老爹赶回来成为国家队领队。带领着他们又在国际赛事下斩获了一个冠军。

看着那天大家欣喜若狂的表情。苏沐橙淡淡的微笑着,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被围在中间的那个身影。多好的人。

苏沐橙不喜欢改变太快的东西,于是她喜欢追很久才更一次的电视剧,看很久才变化一点点的小树苗,于是她喜欢叶修,那个从她少女时期就一直陪在她身边的坚韧少年,那个用他不算宽厚的肩膀撑起她整个世界的少年,那个对别人嘲讽对她却永远温柔的少年,那个叫做叶修的少年。

想到这里,苏沐橙又缩了缩身子,让自己在被子里躺的更舒服一点,现在叶修退役回了B市,她成为兴欣队长待在H市,平时不常见面,但是只要她有不舒服叶修无论在哪都会马上赶过来。

想了想时间,苏沐橙弯了弯嘴角,这次装病也很成功啊,叶修快到了吧。

正想着,叶修就推门进来了,急匆匆的脚步像极了主人此时的心情,“沐橙,你身体怎么样?”

焦急的语气,让苏沐橙心里的种子瞬间开出花来。

她从被子里探出头,“还行。”

叶修几步上前,用手探了探苏沐橙的额头,发现没事之后心下放心下来,随即又有点无奈。“想我了直说啊,你这样知道我多着急吗?”

他无奈的笑着,轻轻地揉着苏沐橙的发。

“我确实生病了。”苏沐橙一本正经。

“?”

“心病啊。”想你的心病。

看着面前青年变得无奈的笑脸,苏沐橙像是往常那样扑到那人怀里。紧紧地抱住。

虽然这世间变得太快太快,身边的人也走得渐行渐远,但是我却想和你一起看一看这世间永远。

请让我永远留在你身边。

————————————————————

有感而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沐橙和老叶的感情,写到中间心都有点酸涩。希望大家也会喜欢。

另外新人小写手求喜欢,推荐,大家么么哒(●'◡'●)ノ❤

评论(10)

热度(2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