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川🍒见晴

画绑@夜璃
文绑@阿七
大亲友@顾清辞

不介意日fo。谢谢喜欢。

【楚路】灰色头像

路明非其实是想过自杀的。活着多没意思,身边也没个交心说话的人,更别提什么过命朋友了,自己每天浑浑噩噩的像个活在绘本里面的灰色小人,弯着腰驮着背顺着作者给他定下的路苦笑着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但是拿起水果刀,一想到这个扎到身上面的痛楚,路明非马上就放弃了。毕竟他可是个怂包,同时也是个爱惜生命的小人,为了一时的不开心往身上扎口子这种事情他可干不出来。路明非把水果刀收回刀壳子,长叹了口气拍了拍脸然后从自己肥大的裤兜里面翻出两张皱巴巴的十块钱,心里面盘算着要不就去打把游戏吧。



他虽然没什么特别的长处,但是好在游戏打的还不错。平时给班级里面的几位阔少做做代打练练级也能混个肯德基吃,简单的改善一下生活。



路明非推门进了网吧,网吧一如往常一样乌烟瘴气的,不少年轻人窝在巨大的电脑椅里一边吞云吐雾,一边嘴里骂骂咧咧的吐槽着对面的猪队友到底会不会开枪!路明非灵活的穿过一排排电脑椅然后走到前台把两张十块钱递给正在玩手机的前台小妹。



前台小妹说了句身份证,路明非就把身份证递过去让她扫了一眼,然后就开好了一个机位。路明非道了声谢然后又要了一碗泡面和一袋榨菜当做自己一会的口粮,就穿过人群走到机位去了。



路明非把买好的泡面和榨菜放在看起来油津津的桌子上,然后抽出键盘登了游戏上去。



老唐已经在了,操纵着神族在能量塔旁边走来走去。看到路明非上线,给他发来了消息问他要不要来一盘。路明非回过去一个ok的手势,就点了开始。



游戏以路明非的胜利结束,老唐又发来邀战,路明非点了拒绝。他看了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便拿着买来了泡面去开水间泡了,然后撕开榨菜一根一根的吃着。



他漫无目的的浏览着校园网页,上面无非是些互相吹捧的笑面虎,一边对着学生说我们又做成了什么什么项目,有多么多么牛逼,另一方面又毫不留情的搜刮着学生的剩余价值,恨不得在学生毕业之前吃干抹净。



路明非挑挑眉不做评价,网页继续往下翻,不出意外的看见了那个清瘦却肌肉紧实的身影。那个人明明穿着最普通的仕兰校服,却偏偏有种鹤立鸡群的味道。他他挺直着脊背,面无表情的举着奖杯和其他参赛者合照。



路明非扯扯嘴角,鼠标箭头移到画面上面点了右键按了图片另存为,然后登了qq点开一个灰色头像,把图片发过去,“嘿,今日帅哥。”然后附赠了一个贱兮兮的微笑。



灰色头像很快就亮了起来,他回复道,“嗯,还不错。”



路明非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噼里啪啦的敲动着键盘,把自己对于楚子航的敬仰发过去,也没管那个人到底是不是认识楚子航,或者对他说的到底感不感兴趣,反正他知道,那个人在看,在听。



有时候网络真的很神奇,会连接两个人生完全不交错的人,他们或许相隔天涯,但是仅仅一根网线却可以将他们的心情连接在一起,彼此安慰。



那个人或许并不需要安慰,路明非想,对面的人总是不苟言笑,对于他长篇大论的吹捧也只是一个淡淡的嗯字,路明非有时候也会觉得对面的人怕不是个机器脑子,不过转念他又想,科技又没发达到那个程度,哪轮得到他在这里杞人忧天,更何况和机器人对话就像是好莱坞大片一样,听来也是挺刺激的。



路明非虽然有很多话那个人说,但是也是有所保留,毕竟找一个可以说说话的人太难了,每个人在社会上都带着面具恨不得把自己的全部心情伪装起来,到了网上才可以发泄,路明非想两个人即使聊得来也是有额度的,如果他把额度透支他可就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老唐不算,那只是牌友。所以,他每天斟酌着用词,使自己保持在一个开心的样子然后每天像个傻子一样和对面那个人分享他冒泡的心思。



路明非有时候也会问,灰色头像就没有什么要和他说的吗?总自己开口多不好,虽然他拥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但是说多了也总是不安。



灰色头像闪了闪,回答说有,他问他如果喜欢上一个人该怎么办?



路明非拍拍胸脯,一副豪气的样子,说想不到啊兄弟原来你也是情路中人。敢问对方是男是女?



因为路明非一开始就和对方承认了自己是个gay的事实,所以对方也不会介意他开的这个小小的玩笑。



对方沉默了很久,久到了路明非又约了老唐又开了一盘才回他。对话框里面简单的两个字,男的。



嚯!感情不只是情路中人,还是同道中人!路明非又猛敲键盘,哈哈哈,那他知道吗?



对面这次回的很快,不知道。



那你打算告诉他吗?路明非又问。



没想好。



大哥,还真看不出来你原来是个这么犹犹豫豫的性子。路明非回到。毕竟他平时回复一向是干脆利落的。



担心他拒绝我。那边又回了过来。



路明非看了回复,靠在椅子上想了想,然后继续回复,那也要试试啊!一切皆有可能!



如果是你你会去表白吗?那边突然问道。



路明非看了一愣,敲击键盘的速度都慢了下来,我……就不了吧。我是谁啊,我喜欢的是谁啊,差的太远了,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我意淫意淫就行了。要是我这样的去追人家,就不只只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



那边回复的也很慢,你可以试试的。一切皆有可能。



他把那句话还给了路明非,路明非忽然觉得很累也不想再讨论这个话题,他打了几个哈哈哈过去然后生硬的转移了话题。



对面也贴心的没再提起。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那边忽然说,过不了多久他就要去留学了,之后就不能陪他聊天。



路明非手一颤,但是还是很快的敲了字过去,去吧去吧!天高任君飞!不要总想着爸爸了!



那边显示正在输入中,很久却还是没有发过来字,路明非被提醒时间到了,他把吃的快完事的面两口扒到嘴里然后最后看了一眼依旧没有新消息的对话框,关闭了电脑。



回到了家,叔叔婶婶已经做好了饭,远处看着像个肉球一样的路鸣泽也早就上了饭桌,他也没等路明非就开始大口大口的把饭桌上少有的肉风卷残云。路明非刚吃完泡面也没什么胃口,和叔叔打了声招呼就躲到房间里去了,忽视了婶婶在一旁的喋喋不休。



躺在床上,他心里也说不出个什么滋味,就像是神怜悯给他的礼物到了时限所以被收回去了,他不应该难受的,但是心情还是不可抑制的失落起来。又是……一个人了吧。



他沉沉的闭上眼,试图用睡觉去赶跑这种突如其来的孤独感。



因为昨晚睡得早,路明非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从厨房揣了两个鸡蛋就上学去了。虽然学校也没什么让他感觉到开心的,但是总归有点人气。



刚一坐到座位上,前面的胖子就回了头,一脸八卦的跟他说,你知不知道楚师兄要留学去了啊?路明非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听见班里一阵吵闹。



他后知后觉的转过头去,看到刚才胖子口里面的主角就站在班级门口。班里面不少女生对那个身影投去羞怯的目光,暗里悄悄的期待这个人是来找自己的。男生们也屏住了呼吸,如果搭上了几句话多有面子。



人群中算是有威望的赵孟华脸上带着游刃有余的微笑,冲着楚子航走了过去,他熟稔的对着楚子航叫了一声师兄,说有事我们出去说?他想楚子航突然来到这里大概是和他讨论下一任学生会主席的事情吧。



没想到的是,楚子航对他只是简单的点了点头,像是完全不在意也不认识他一样,让赵孟华自信满满的微笑瞬间僵直在了嘴角。



然后,楚子航直直的走进班级里,在全班人和走廊里看热闹的人目光注视下经过了两个美女面前,稳稳的停在了低着头怂了吧唧的路明非面前。



路明非自己也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置信。他完全没想到楚师兄来找的是自己,难道他平时意淫的心思被发现了?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视线也没闪躲,然后从兜里面掏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路明非,路明非不明所以的接下。然后楚子航也没多解释,给了东西就出去了,留下一脸懵逼的众人。



楚子航离开以后,人群瞬间围住了路明非让他打开盒子看看是什么。路明非本来不愿意,但是胖子一个手快就把盒子拿在了手里然后三下两下就拆开了,他看到里面的东西的时候咦了一声。



路明非这才从人群中跑到胖子身边,一把把盒子拿回手里心疼的看着已经被揉皱的盒子。然后看向里面的东西,他也愣住了,是一枚纽扣。



仕兰中学向来有在毕业典礼送给心上人自己制服纽扣的习惯。现在一回想楚子航刚刚过来的时制度上的确缺了一颗纽扣,难道他是特意来送给自己这个的?因为留学所以提前送给自己这个?



路明非听见自己的心脏鼓动起来,一下一下的快要冲破喉咙。他猛的冲出班级奔跑在走廊上撞到了几个人也来不及去道歉,他想快点找到楚子航。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跑的这样快。在他找到楚子航的时候,那个人正一脸安静的坐在窗边看书,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似的。



路明非忽然就一肚子气,凭什么我跑的像个傻逼你却这么气定神闲?他站到楚子航面前,楚子航对他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路明非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一下子就揪住了楚子航的衣领一把把他拉到面前在楚子航因为吃惊微微睁大的眼睛注视下吻了下去。



总算是占了上风,路明非得意的想。



可是下一秒他就被楚子航吻了个七荤八素,完全没了气势。



待到楚子航放开他的时候他已经完全的软了下来,腿肚子都直打颤。



他颤着音问楚子航,他怎么这么熟练的,没听说他有女朋友的啊?



楚子航难得的露了微笑耐心的解释,因为早在之前我就在脑内演练过许多次了。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的方式的?路明非问,包括那个纽扣,他可不认为楚子航会有闲心去了解仕兰的这些肉麻传统。



你告诉我的。楚子航回答。



嗯?路明非一愣。



灰色头像,楚子航提示道。



哦。



哦……



哦?!!!



路明非忽然瞪大了眼睛,靠!!!那个qq上的闷骚基佬是你!?



嗯。楚子航倒是没介意路明非给他加的前缀,点点头坦然的承认了。



靠!!!感情自己这一年多一直在对着正主意淫??



真是哔了狗。



路明非一副被雷劈了生无可恋的样子逗乐了楚子航,他揉了揉路明非的头毛,像是安慰受伤的小狗。



“没事,我暗恋你的事,你不也知道了吗?”



“我们扯平了。”



评论(11)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