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川🍒见晴

画绑@夜璃
文绑@阿七
大亲友@顾清辞

不介意日fo。谢谢喜欢。

【玉碧】浮沉

“嘿,说不定你还挺适合做警察的。”张楚岚一只手撑着下巴懒洋洋的躺在咖啡厅角落的桌面上,笑盈盈的冲着


张灵玉说道。玩笑中却也掺杂了几分不易察觉的认真。


“别闹了。”张灵玉敌不过张楚岚直勾勾的眼神,垂下眼故作平静的拿起手前的美式呷了一口,眼神却飘到了对


面的张楚岚身上去。


张楚岚今天没有穿警服,身上随意的罩了一件浅蓝色开衫,里面配了一件白色衬衫,看起来柔软又朝气,和他刚


认识他时候一样。


“张灵玉,你盯着我干什么啊?”张楚岚咧了嘴,挑着眉看着他,“是不是被我迷倒了啊,心想着原来我不穿警


服也这么帅。”


“油嘴滑舌。”张灵玉放下咖啡杯,“案子不是结了吗?”


张楚岚是这片的民警,虽然说平日里就处理个什么家长里短,老奶奶家丢了猫之类的琐事,但是前段日子上头却


派下来一件大案子,其中的错综复杂,就算是两个人好好做下来慢慢梳理也要大半个星期。


张灵玉是张楚岚爷爷的同学的学生,是个律师。按现在话说,离着大老远的关系,也不知道张楚岚是怎么把他找


出来的,并且拖着他下了水,一起解决了这桩案子。


张灵玉现在想想,都觉得那时候答应脸前这个笑的一脸贱嗖嗖的小子是如此不可思议。


毕竟他看起来可是没有一点靠谱的。


大概是那天的阳光太过耀眼,张楚岚背着光走过来,面庞白净,嘴角沁着笑,一时间让张灵玉晃了眼,才做出这


样昏头的事情吧,和之前一板一眼的他完全不同。


不过,却不会后悔。


张灵玉摩挲着手中的咖啡杯把,陶瓷的质地摸起来光滑温润,他看向张楚岚“接下来你打算做点什么?”


张楚岚伸了个懒腰,“继续当我的小片警呗。每天和张大娘扯扯皮,上李大妈家吃个瓜,小日子也挺滋润的。”


“上面还会留你在这?”张灵玉捏紧了杯把。


“不会。”张楚岚耸了耸肩。


知道了那么多事情,又怎么会留他在这种手够不到的地方做个闲职。恐怕不久,他就会收到上面的转职通知了吧



“有打算去哪了吗?”


“这哪由得了我啊,我这就是块砖,领导哪里需要哪里搬。”张楚岚拿起一块草莓饼干塞进嘴里。“你呢?你要


去哪啊?”


“回律所。”张灵玉从张楚岚身上移开目光。


“嗯,也不错啊,稳定还挣钱多。”张楚岚笑。


“是不错。”像是不知道应该再说些什么,两个人都沉默了下来。


“张灵玉。”张楚岚忽然叫了一声,像是石子投入平静的湖面泛起阵阵涟漪。


张灵玉抬头看他。


张楚岚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姿态,“上面勾心斗角的可不好混啊,你看我这也没什么心眼的,要是哪天被他们吃


了可咋办?到时候我一清二白,你可要收留我啊,张大律师。”


张灵玉被他逗得一乐,心中的郁结也散开了不少,他弯起嘴角“一定。”


“那我可盼着那天了。”


“别呀,盼着点我好嘛。”


“我还是想努力奋斗的。争做这条路上冉冉升起的一朵奇葩。”


“嗯,那你就努力奋斗,大不了我养你。”


“嗯,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张楚岚深深呼出一口气,眼睛晶晶亮亮的看向对面的张灵玉,明明已经是二十


几岁的青年人,但是眼神中那股透亮的劲却比少年人更胜几分。


“我可就等着了。”


“嗯。”张灵玉也笑。他没说让张楚岚放下过去之类的屁话,因为他知道即使他说了张楚岚也不会去听,就像当


时他劝他别碰这桩案子一样。


那个人倔起来就算十个人也拉不回,拼了一条命也要做到底。


张灵玉有时候会想问他值得吗。但是究其答案,张灵玉自己也知道,张楚岚只会回答他两个字,值得。


他家人自幼就把他保护的很好,让他接触不到这些底世界的浮尘,但是,有些人生来就是为了将这一摊浑浊的死


水搅活,给他们带来新的泉眼。


张灵玉无法劝,也不能劝。


即使他知道对方即将踏上的征程并不简单。


“那祝你仕途风顺。”张灵玉举起咖啡杯,代做酒冲着张楚岚敬过去。


“谢啦。”张楚岚笑,“各种事,都多谢。”



-

本来想认认真真写个短篇作为生贺,但是发现自己已经不会写文了,这个写的特别像序章orz。


评论(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