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川🍒见晴

画绑@夜璃
文绑@阿七
大亲友@顾清辞

不介意日fo。谢谢喜欢。

【楚路】告白




关于自己是怎么和楚子航在一起这件事,路明非一直觉得云里雾里的。他们之间确定关系的时候好像没有那么惊心动魄到可以载入史册,那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傍晚,路明非还穿着廉价的淘宝大汗衫和一条屌丝牛仔裤。


楚子航又看见了独自坐在食堂吃饭的衰仔路明非,上去亲昵自然的帮他擦掉了嘴巴上沾着的番茄酱汁,然后问道,“怎么又自己?芬格尔呢?”


路明非停下了往嘴巴里不断塞牛排的动作,抬了抬眼看向身边的楚子航,也没对刚才过分亲密的动作多想,“师兄啊,您也来吃饭?”话刚说出口,路明非就觉得自己像个傻x,不过他脸皮厚,还是自然的说道,“芬格尔泡妹子去了。”


楚子航点点头,也不对于芬格尔去泡妹子这种匪夷所思的事发表意见,自然的坐到了路明非对面,拿了个餐包,慢慢吃着,吃相斯文,和对面路明非的狼吞虎咽形成鲜明的对比。


“下次一起吃饭?”楚子航忽然问了一句。没前没后的,问的路明非一愣。不知这脑回路能绕地球三圈的师兄是何用意。不过路明非也不深究,师兄嘛,自然是有他的道理,像他等这样小角色听着就是了。于是,路明非一边咬着牛扒,一边胡乱的点头,“好的,好的!师兄我随叫随到!”


得到路明非回应,楚子航也点点头,两个人沉默着。


路明非依旧在狼吞虎咽,好像几百年没吃过饭似得,制作精美的牛扒嚼都没嚼几口就咽了下去。


路明非一边吃一边偷偷的瞟对面的楚子航,楚子航坐在他对面,穿着考究的校服,透着股精英的气质。不过吃起餐包来倒是面无表情,好像吃的不是餐包而是那些龙肉。


路明非一边胡乱想着,一边又往嘴里塞着牛排,“师兄,今天怎么有时间来食堂?”


楚子航一向是很少来这种人多的地方,所以路明非在食堂看到他的次数屈指可数。


“想你可能在这里。”楚子航回答的坦然。


“哦。”路明非也是傻乎乎的,没理解楚子航语气中的关切,反倒是只当楚子航脑子抽了,看他太可怜才过来陪陪他的。


楚子航一向八婆又爱管闲事,这他路明非还是知道的。


“哈哈,师兄很了解我嘛!”路明非打着哈哈,“我一天啊除了吃东西打游戏也没什么爱做的,和你们这些现充就是不一样。”


“……”楚子航没接话,略微皱着眉看着路明非。


“师兄可不要嫌弃我啊!”路明非摸摸后脑勺笑道,胳膊肘骨头分明。他说完又开始塞牛排,囫囵的吞下去,没有滋味的。


这人吃再多也没见的胖起来。楚子航有点出神的想道。他盯了盯路明非吃牛排被油粘上泛着油光的嘴巴,递了杯水过去,“慢点吃。”


路明非接过楚子航递过来的水也没客气,咕噜咕噜就喝了好几口。


“不嫌弃。”楚子航声音不大,刚好到路明非可以清楚听见的程度,他瞟了一眼楚子航,见他面色平静,想起来他大概是在回应他之前说的不要嫌弃他之类的话。他失笑,这师兄反射弧也太长了吧?属考拉的?


路明非咧了嘴笑的傻里傻气,“哈哈,师兄你也太认真了吧!”他晃晃手中的杯子,杯中的水倒映着他的脸,像个微观世界,“也就师兄你不嫌弃我了吧!我这人啊,走到哪里都多余……”


路明非絮絮叨叨的嘟囔着,也没管对面的楚子航是不是在听,他此时仅仅是想找一个人说说话。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气球,如果再不好好放放气,很可能就会爆炸。


“你不多余。”楚子航一字一顿的说,他此时摘了美瞳,眼睛露出原本的澄金色,耀眼又威严。“你很好。”


路明非忽然觉得此时的楚子航有点帅。


路明非想到楚子航真的有在认真听他说话,原本一肚子的苦水忽然就倒不出来了。他张了张嘴,硬还是没说出一个字。他罕见的沉默了下来,平时那满嘴跑火车的能力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路明非继续低头吃他的牛扒,忽然觉得牛扒味道好像有点变好了。


“诺诺和凯撒结婚了。”楚子航冷不丁的说道,刺的路明非一楼牛扒差点噎在嗓子里。


心止不住的钝痛起来。


关于路明非喜欢诺诺这件事全学院都知道,只有路明非这傻子以为自己一直伪装的很好。他每天像一个哈巴狗一样跟在诺诺后面,只要诺诺稍微回头对他笑一笑,他就会觉得整片天空都明亮了起来,连自己最不喜欢上的理论课听起来都悦耳几分。


路明非从来没有对诺诺说过喜欢,因为他害怕一旦说了,那个跳脱的红发小恶魔就会离开他了。毕竟也只有她,在他还是一个衰仔的时候拉了他一把,愿意租车为他争面子,在所有人面前跟他说,“路明非,我们需要你拯救世界!”


路明非灌下一大口酒,辛辣的酒精顺着喉咙流淌下去,烧的他胃发疼,头发晕,连眼睛都有点润湿起来。


路明非胡乱的抹了一把脸,看向对面的楚子航,感情师兄这次来是专门为了戳他肺管子的?缺不缺德啊?


他也顾不得失态,又灌了几口酒,他一向不喝酒,但是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竟然意外的觉得这杯中物还不错,怪不得古人都说一醉解千愁。


对面一直看着路明非的楚子航忽然看见这傻小子一言不发就开始拼命灌酒,连忙截了路明非的酒杯,略带责备的看着他,“喝酒有用吗?”


路明非喝的有点晕,他眼睛微眯着,咧嘴笑道,“嘿,师兄,你说喝酒没用,可是不喝酒我有什么办法呢?难不成抢婚啊?那我可能没到师姐跟前就被老大的沙漠之鹰打爆了!”


“……”楚子航沉默了一下,像是在思索事情的可能性,然后顿了顿说道,“我可以帮你。我帮你打爆他们婚车的轮胎。”


“噗嗤……”路明非笑的眼泪都出来了肚子也疼的要命。“师兄,你咋这么可爱啊!”


楚子航略带不解的看着路明非。


路明非缓了缓,“人家两情相悦,我去凑热闹什么劲啊!”


路明非说完又从楚子航手中拿回酒杯,喝了一口,不说话了。


楚子航倒是没想到路明非会这么说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忽然想起来当初芬格尔给他的追姑娘秘籍上面说的。上前一步,拉了路明非,“走!送你回去。”


“嗯?”路明非被楚子航突然的动作弄的一愣,这师兄咋回事,脑子屠龙时被吃了?“师兄,你看这酒我还没喝完呢,校长说浪费可不是好品质!”


楚子航听路明非这么说,抽出他手中的酒杯,对着他喝过的杯口一口都灌了下去。“喝完了。走吧。”


路明非这次不知道说什么了。他无奈的点点头,“成,走吧。”你强,我听你的,毕竟我就是个马仔嘛。万事都跟大哥走。


出了食堂,酒劲就上来了,路明非整个脑袋晕晕乎乎的,不得不承认洋酒就是烈,才喝几口就上头了。


他看着前面走着的楚子航,男生挺拔的身姿像路边立着的小白杨,心神一动,忽然的问道,“师兄,你为什么总能找到我啊?”


上次也是。路明非因为难过,化身鸵鸟躲到酒吧里,也是被楚子航瞬间找到。


“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你了。”楚子航回道。


“……靠。”路明非暗骂一声,也不知道师兄这撩妹技术跟谁学的?不说直男都很不会说话吗。真是的,一句话弄的他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他走路开始有点飘,说话也有点大舌头了,脑子也开始不清醒,妈 的,这洋酒真上头。


“师兄啊,你说你们一个个的怎么都那么牛逼呢?简直英雄联盟啊!”路明非话开始多起来。


“哎,我说,如果我不是唯一的s级,师兄你会不会就不理我了啊?”路明非问道,顿了顿,自己又笑开了,“嘿嘿,我这话问的,我要不是s级,你们谁带我玩啊!我这么个衰仔,谁想带我玩呢?”


楚子航没接话,停下脚步,转过身,目光复杂的盯着路明非。


路明非彻底醉了,他打了个酒嗝,嘴里絮絮叨叨的,“我知道校长给我打了s你们都挺不服气的……我知道的,我从小就会看人脸色了……”


“我其实也挺不理解校长的,我除了打星际和换命什么都不会啊!我就是一个衰仔。”


“到了学院我真的挺开心的,大家脾气虽然都挺怪的,但是没有人是坏人,我真的很开心……”


“作为老大的马仔,我也很高兴!有个厉害的老大,多有面子啊!走到哪里,说我的老大是凯撒,谁不对我侧目三分?”


“可是……可是……我应该知足的……作为衰仔应该知足的……”


“但是……我也想被人喜欢……我也想被人崇拜……告诉我,我很棒,我真帅。”


路明非眼睛有点红,他的声音越来越低,低到了尘埃里,“我啊,从小要求就不高的……为什么,来了这,变得这么贪心了呢?”


路明非情绪有点失控,他抓住了楚子航的袖子,“师兄,你知道吗?你曾经高中的时候有很多长腿姑娘暗恋你,我那时候也超级羡慕你,甚至可以说嫉妒了,我觉得你真他 妈 帅 爆 了,一点都不给我们屌丝流活路啊!所有人都喜欢你,就连我班花,就上次那个陈雯雯,平时清高的不行,面对你的邀请,一个拒绝都说不出来!她可心花怒放着呢!”


“师兄……我真的好羡慕你啊……”


“师兄,”路明非看向楚子航,脸上充满了难过,“你说,我是不是太放肆了啊?”


路明非说的语无伦次,但是楚子航确是听的明明白白,他目光复杂的盯着路明非,良久后,嗓子干哑的挤出了一句话,“那些,我从来没想过。”


听了楚子航的回答,路明非笑了,“对啊,师兄,你可是天之骄子。怎么会明白呢。”


“我……”楚子航顿了顿,似乎在斟酌着说辞,“在乎的从来只有一个人罢了。”


“夏弥嘛!”路明非笑了,“可是她也喜欢你啊!那么冷血无情的龙王,面对师兄你的魅力,还是跪倒在你的西装裤下啊!”


“不是。”楚子航摇摇头,“不是夏弥。”


楚子航张了张嘴,路明非有点醉迷糊了,听不清他说了什么。


“嗯?”路明非迷迷糊糊的望着楚子航,“师兄,你说什么?再说一遍?”他傻乎乎的乐着。


“是你。”楚子航清晰的吐了一句。然后拉过眼前醉的迷迷糊糊的路明非深深地吻了下去。


“唔……”


路明非有点傻了,他这是在做梦?还是和他师兄接吻的春梦?他什么时候弯的?他怎么不知道?


楚子航吻的温柔又霸道,夺走了路明非全部空气,舔舐过他嘴里的每一处,给他留下满满的自己的气息。


路明非活了这么多年先不说连漂亮姑娘的手都没牵过几次,更不要说接吻了,整个人完全当机,任楚子航吻着。


直到路明非快喘不过气来,即将升天,楚子航放开了他,把路明非轻轻抱在自己怀里。


楚子航听见自己一字一句的说,“我喜欢你,路明非。不是因为你是s级,也不是因为可怜你。很久以前,我就喜欢你了。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我才可以在人群中一眼发现。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怎么样我都不会嫌弃。你不是衰仔,你是我楚子航喜欢的人。路明非,你是我楚子航愿意丢了命保护的心上人。”


楚子航的话像是石头一样重重的砸在路明非心上,他楞楞的看着楚子航,感情这人肺活量这么好的?还有,他吻技跟谁学的?


显然,路明非成功的抓错了重点。


“师兄你认真的啊?”路明非大着舌头说道,“哎,我今早转发了锦鲤,是不是这个所以你对我表白的啊?”


“什么锦鲤?”楚子航跟上路明非的思路。


“啊,就那个,转发了之后你喜欢的人,会对你表白啊!”路明非笑道,脸上带着小得意。


“嗯,或许吧。”楚子航回答。


他轻轻吻上路明非的嘴角。





评论(2)

热度(2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