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川🍒见晴

画绑@夜璃
文绑@阿七
大亲友@顾清辞

不介意日fo。谢谢喜欢。

【楚路】命运线

“像个真男人一样,从来不回头看爆炸!”路明非忘记了是从哪里看到的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或许是网络上一个有趣的电影主播,又或许是他在没日没夜训教提升的时候陪伴自己的那个沙哑的旧收音机里面传出来的。



具体是哪他真的记不清了,也没必要一定要想起这个,只是模模糊糊的有个印象像是片树叶飘在心上。风轻轻一吹,就远了。



他动了动已经看不出形状的胳膊,感受着龙族血统蛮横又霸道的正在疯狂的修复他的肉体。呵,还真他妈是个怪物。他忍不住咧了咧嘴角。



其实事到如今,路明非早就明白了自己不是什么平凡人,是个生来就被安排好走上命运道路的木偶。他像个傻子一样以为自己掌握了所有,抱着自己那一方小天地傻乎乎的乐着。像是楚门,每天拎着公文包对着人家友好的问好,我祝你早上中午晚上都快乐,其实人家暗地里都当他是个消遣,是一档从出生开始就上演的大型真人秀。连他夜晚睡在身边会上的女人,说不定都在不停的寻找他身上的商机,来借此推销自己代言的商品。



还真是可笑。路明非笑的直抖,可是动作太大又抽动了伤口让他的脸扭曲起来。外人看去,这一张脸上似悲似喜,眉毛都皱在了一起脸上满是血污,嘴也干涸着唇都爆了皮无力的外翻着像是死鱼鳞,可怜又滑稽。



他像是舞台上快要谢幕的小丑,明明可以收回自己大笑着的表情,却因为表情做了太久,脸都僵硬了只能维持着这个看起来悲伤的大笑。



路明非胳膊恢复的差不多了,他弯曲着胳膊把手盖在眼睛上,就像当年他妈妈安抚他入睡那样,这个动作会让他有安全感。



他脑海中不断的闪过刚才经历的画面,多年来的训练已经让他可以在这些繁杂的画面里面提取重要的信息,并且做出正确的分析。



他虽然是在躺着,看起来与那些在不远处沙滩休息的人并无分别,但是路明非自己知道,他可是一刻都不敢休息!因为他没有那个时间!对于和死神博弈的人来说,时间从来都是最宝贵的筹码。



脚步声由远及近,路明非把手拿开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楚子航。男人虽然是成人的身形,但是稚气的神情总是让人不由得把他看做是一名少年。



楚子航上身穿着一件粉色的沙滩衬衣,下面搭配着一条蓝色的宽松泳裤,泳裤上面印着两个搞笑的黄色大菠萝还有一行欢迎光临的字样。路明非咂了咂嘴,默默想到师兄还真不愧是师兄,哪怕是穿着街边太阳伞下面卖冰棍的大叔同款也能有一股这是蒂芙尼新款的气势。



楚子航递给路明非一罐已经开好了的冰可乐,自己拧开一瓶红茶,然后乖巧的坐在路明非身边,恰好帮他挡住了正午刺眼的阳光。



躲在楚子航人为制造的阴凉下面,路明非也没觉得多不自在,心安理得的享受起了这杀胚难得的贴心服务。



他把一只胳膊垫在头下面,另一只手拿着冰可乐唆了一口上面浮起的泡沫。然后像是真的来享受一样慢悠悠的哼起了前几天智能版芬格尔一直在他耳边循环播放的意大利民歌。



他对意大利语不是特别精通,但是这首小调却让他感觉莫名的轻松和自在,好像是真的回到了那段他可以无忧无虑的躲在老大和师兄背后做个怂包的日子。



说起来也是奇怪,是个小人物的时候整天想着干大事,开着最酷炫最拉风的跑车,怀里拦着胸大腰细的漂亮妞,抽着粗雪茄,手下来问事情怎么处理就轻轻松松的回答,做了吧,好像是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可是,当他真的长大了,身后也跟着成群的马仔,还有像是伊莎贝尔那样漂亮的妞给他做助理,他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人啊,就是贱骨头。芬格尔如是说。尤其是你路明非,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整个学生会都是你的!你想做什么做什么,就算是你要那群长腿美女们脱了衣服给你跳舞他们也是乐意的,只要你喜欢。你现在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拉风最骚的仔!你有什么可悲伤春秋的!



芬格尔啃着鸡腿满嘴油渍,他一只手拿着鸡骨头,另一只手翘着搞笑的兰花指学着那群姑娘追逐路明非的娇俏模样,看的路明非直反胃,连忙拿了个牛角包扔过去堵了芬格尔接下来的骚话。



芬格尔也十分上道,被路明非丢过来的牛角包被他一口咬在嘴里,末了还说了句谢谢老板。一副贱样子,让路明非看的气不打一处来,又心下软踏踏的。还好,当年那个和你一起傻逼一起疯的人一直没变。



可是,还是不一样了。现在的芬格尔可是站在他的对立面,身边跟着Eva和那群时刻想一炮轰死自己的老不死的们。想到当初芬格尔做的一切都有可能是演戏,路明非真的觉得不给他颁一座奥斯卡小金人真的是屈才了。



路明非正胡思乱想着,楚子航却轻轻的碰了碰他腰上的软肉。路明非被他戳的一痒,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也像是被巨大的鼓风机吹的无影无踪。他弯着眼,挑眉看向楚子航,虽然他也知道自己这算的上是挑逗的表情配上自己这幅落魄的样子看起来分外滑稽,不过他也不在乎,他知道楚子航也不在乎。



楚子航从一开始满心满眼注视的只是路明非而已。仅仅是路明非。不是什么字母i,不是什么s级血统,被选中的屠龙者。仅仅是他,那个剥下了坚硬又贱次次的外壳下,孤独又固执的他。



楚子航低下头轻轻的触碰了一下路明非的额头,这甚至算不上一个吻,仅仅像是两只满身尖刺又浑身伤痕的小动物相互依偎取暖。



楚子航轻声说,走吧。路明非也应了一声,起身拍了拍身上粘上的沙子,然后把一条胳膊挎在楚子航肩膀上,整个人重心压在他身上。



楚子航稳稳的撑着路明非走回酒店,就像他们从海参崴逃出来之后一直的那样。



路明非忽然转过头看向楚子航,眼睛澄澈的宛如初阳海岸的浪花,“师兄,假如我们身份换过来了你会来找我吗?”



路明非没头没脑问了一句,他也没指望楚子航能给他答案,就岔开话题继续讨论今早吃的鹅肝酱还不错,可惜面包有点硬了。



楚子航没回他,一路上多半都是路明非在说,楚子航点头答应几声。到了酒店门口,他俩住一间客房里面的两个屋子,楚子航住里路明非住外,楚子航把路明非放在酒店的床上。路明非也心安理得的享受着难得被人照顾的时光。



楚子航看着面带微笑十分惬意的路明非,心下忽然一动,一路上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似乎也迎刃而解了。



他轻轻的抱住路明非,额头轻轻抵住路明非的。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无论你在哪里。”



路明非听着听着就笑了,眼泪咸乎乎的糊住了嗓子,连带着他说话都带着一股哭腔,娘们兮兮的。



他自从绘梨衣死了之后甚少这样了,可今天却像是被打开了阀门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倒像是一个在街角迷路无措的孩子。



其实他今天刚刚经历一场恶战,楚子航也是知道的,不过路明非没说,楚子航也体贴的不去问,只是默默的陪在他身边告诉他,他不是孤独的,他还有他,至少,还有他。



路明非好像也忽然明白了为了什么自己到底这么拼命地去寻找楚子航存在过的痕迹。原来,也不过是为了给自己将来的墓碑上面署个名。



楚子航的……——路明非。



路明非轻轻的回拥住楚子航,就像是当初苏茜死了他安慰楚子航那样,明明他也是伤痕累累,却总是愿意把自己最柔软的样子展现给那个人。



路明非听见自己轻轻的说,心脏也随着鼓动,一下一下的。



“那就约好了啊。”



“如果我有一天真的消失在世界上,你一定要记着我。”



“然后,拼了命也要来找我。”





评论(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